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這個部落格被 Google 給 Ban 掉了....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在這次 Google Dance 之後, 這個部落格不只是 PageRank 被歸零, 甚至 "連結數" 也被歸零...

這個部落格當時只是我發現我為了研究網路行為, 花了很多時間在 "關鍵字", 尤其是在 "部觀門" 這計劃, 就建立了這個 "來看部觀門", 但在 "宅度計" 成立後, 就變成 "來看關鍵字"...

這個部落格也是我刻意想要推動的 "個人官方部落格", 畢竟這些計劃, 到底是歸屬於 MyZilla, 還是 "部落格觀察", 或是甚麼計劃, 我也不知道, 畢竟這大部份都是個人自己在玩, 也算是一種實驗的 Prototype (實驗原型), 即使是爾後我的工作要用這系統的核心做事, 這也都是獨力事件..

所以這些計劃, 我刻意除了自己唯一掛的 "只是捷運日記" 的連結外, 也掛了這個部落格的連結, 只是本來也是好好的寫, 沒想到一個 "豔照門" 事件把 "部觀門" 弄得大亂, 這個部落格也停下腳步, 所以從一月18號到 4月7號的 80 天, 只寫一篇文章, 但連結數卻持續著因為系統增加而增加, 就被 Google 認為是 Link Farm, 被打入黑名單...

事實上畢竟我寫作還是以內容為主, 不曾考慮過 SEO, 就像我都說, 我做的網站, 目前沒有 meta-data, 更沒有 sitemap, 甚至連 robots.txt 都沒寫, 就 SEO 教科書的觀點都是不及格, 但我相信只要有內容, 做得好自然在 "資訊獲取" 的概念是對的, 自然 SEO 就會起來...

所以這個站即使是被 Google 黑掉了, 的確是給大家一個警告, 若是沒有認真的產生內容, 即使你有系統幫你增加連結, 也是不被承認的, 我那一陣子的確是低潮期, 不要說是沒做新系統, 連新內容也沒有, 因此這對我也是個不錯的警惕~~~~

至少在某方面, 或許我該努力的不要讓這個部落格被 Google 認為是 Linking Farm, 所以在 copy and paste 一些表格時, 應該把連結拿掉, 不然真的被誤會就慘了...

沒有留言: